国务院要求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 受益股解析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0 11:31
核心提示:国务院常务会议19日召开,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要求,继续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特别是公租房建设,加快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会议研究确定了几项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

国务院要求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中央继续增加资金补助,地方也要增加财政性资金投入用于保障房建设。会议还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向符合条件的公租房项目直接发放贷款,也可向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发放贷款。允许公租房项目规划建设配套商业服务设施,以实现资金平衡。住建部有关专家指出,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之下,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肯定能完成。

相关报道:

保障房采购信息平台推出

今年保障房开工目标有望全面完成

分析评论:

地方争相“超额”开工 保障房融资隐患犹存

保障房更大考验:质量与分配机制

受益行业:

水泥建材行业:利好水泥业务所在区域保障房建设量相对较大的公司

钢铁行业:保障房新增需求对三季度钢铁行业形成正面支撑

建筑行业:保障性住房建设再添收益新增长点

工程机械行业:需求改善有助于缓解行业短期竞争压力

房地产行业:总体受益不大

机构荐股:

国泰君安:持有并逢低买入地产股(名单)

国泰君安孙建平李品科9月19日发布房地产住宅周报认为,未来1年内的中期板块行情将从阶段性向趋势性转变、相对收益向绝对收益转变,板块进入中期选股阶段,将是机构买入压箱货优质公司的好时机。维持对该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持有并逢低坚定买入。

研报重点推荐华侨城A,保利地产、万科A、金科股份、新湖中宝、中国宝安、华业地产、苏宁环球

东方证券:可继续持有或买入地产股(名单)

东方证券分析师杨国华9月19日发布房地产行业报告,认为尽管“量升”的行业催化剂还未出现,但一些龙头公司今年仍保持了较好的销售业绩,业绩确定性强,估值仍有很强吸引力,可继续持有或买入,如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中南建设、荣盛发展、金融街、首开股份、苏宁环球等,并维持对该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

报告认为,虽然供应如期连续四周放量,但遗憾的是,成交量并未同步回升。未来要改变成交量低迷状况,房价仍是关键。房价实质下降才可能打破购房人的观望(降价可能会产生继续观望和进入市场两种结果,只要中长期房价下降预期未形成,更多人会认为明显的价格下降是介入机会)。房价实质下降才能减弱信贷对购房力的负面影响,政府才可能放松调控。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