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事故后中国北车首获订单 增发方案待调整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0 07:36
核心提示:中国北车9月19日晚间表示,公司于近期签订了若干项重大合同,合计金额约73亿元人民币,占公司去年主营业务收入的12%。值得注意的是,这是“7.23”动车事故后,中国北车首次公告获得新订单。

 

新华08网上海9月19日电(记者何欣荣)中国北车9月19日晚间表示,公司于近期签订了若干项重大合同,合计金额约73亿元人民币,占公司去年主营业务收入的12%。值得注意的是,这是“7.23”动车事故后,中国北车首次公告获得新订单。

据悉,此次的签约对象包括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该公司作为铁道部出资人代表,控股或参股全国多条合资铁路和地方铁路。不过,此次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采购的主要是货车,而没有采购动车组。

大额新订单的获得,有利于提振中国北车的股价。从“7.23”动车事故发生至今,中国北车股价下跌了31%,19日收报4.49元。而根据中国北车7月5日推出的定向增发预案(修订版),其中将增发价定为不低于6.1元/股。

     分析显示,在目前股市整体低迷的背景下,即使有新订单利好刺激,要保证增发顺利进行,中国北车最现实的选择莫过于效仿中国南车再度调整增发价。9月16日,中国南车宣布修改再融资方案,其中将增发价由原来的6.06元下调至4.46元。19日,中国南车股价虽然下挫2.17%,但4.51元的收盘价仍在增发价之上。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