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量能持续低迷 适度谨慎

量能持续低迷 适度谨慎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1年09月19日16:25

消息面:

1、量能不振 A股后市难改弱势震荡

上周沪市日均成交金额为530.15亿元,深市日均成交金额为458.38亿元,两市日均成交金额为988.53亿元,市场量能已萎缩至地量区域,这表明大部分投资者对A股后市表现仍持谨慎观望态度。美联储议息会议为本周全球资本市场焦点。

2、今年以来最大金额IPO启动 中国水电今起招股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9日披露的招股意向书摘要与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显示,按照本次发行计划,中国水电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35%。20日-22日为初步询价推介日,26日及27日为网下申购日,27日为网上申购日。公告显示,中国水电拟募集资金173亿元。根据统计,截至9月18日,A股共有207家公司IPO,募集金额最大的为华锐风电,其IPO募资94.59亿元。业内预计,中国水电此次IPO将成为今年以来最大金额的IPO。

3、提高养老金统筹层次 入市应以债市为主

郑秉文、赵学军建言养老金入市。社会保险基金进入资本市场的重要条件之一是,统筹层次提高。因为统筹层次不提高,社保基金的投资方式就无法改革。就现实而言,我国现有2000多个社保统筹单位,也就是有2000多个资金池,很难集中管理运营。社会保险基金要投资资本市场,就必须有全新的制度设计,且必须要考虑道德风险。这是制度性改革,应分清近期和远期目标,并区分轻重缓急,逐步解决。过渡期内,也需要制定一些特别办法。

4、房价逼近停涨 下降拐点初现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7月增加了15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7月增加了9个,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

5、“海水淡化”将纳入国家海洋科技“十二五”规划

日前获悉,国家海洋局、科技部、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联合发布了《国家“十二五”海洋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提出,“十二五”期间,海洋科技对海洋经济的贡献率要由“十一五”时期的54.5%上升到60%;海洋开发技术自主化实现大发展,专利授权增长35%以上。

6、构造持久稳健的三角形经济结构

三年前,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倒闭,引爆全球性金融危机。三年过去了,国际社会除了花大把“银子”来挽救疲弱的经济外,目前还没有解决根本问题的办法。相反,随着欧美债务危机的爆发和就业矛盾的日益突出,形势还有可能恶化。

7、证券研究报告不得夸大其词放卫星

相关监管部门日前已完成《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执业规范指引(征求意见稿)》的制定,并开始向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征求意见。

8、三季度来基金自购超2亿 华夏自赎逾1.2亿

三季度A股市场继续震荡起伏,基金公司自购热情逐渐冷淡。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上周五,三季度以来有7家基金公司宣布自购,金额共计超过2亿元。不过,华夏基金公司在三季度赎回债券基金1.2亿份,而华夏基金今年一直在逐步赎回“家基”。

投资策略:

上周A股市场停滞不前,成交量维持在偏低水平。中国水电今起招股,市场短期面临一定的融资压力,加之外围市场连续反弹后走势不确定性增加。操作策略维持谨慎,控制仓位。

注:本信息仅代表专家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负。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 2011-09-19)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