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借助市场反弹 两融大户快速调仓

借助市场反弹 两融大户快速调仓

上海证券报2011年09月16日11:16分类:公告市况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梁伟

本周三两市金针探底,券商、银行等权重股带领两市V型反转,但市场依然承压,两融大户快速调仓,逢高偿还银行股,买入酿酒食品股。

沪深两市的两融数据显示,融资净买入额环比减少三成,银行股被大幅偿还,而酿酒食品成为了融资买入新的主攻方向。具体来看,本周三融资净买入额相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36.47%,融资买入额环比增长了11%,融资偿还额却环比增长了56%。

两融大户本周三大幅融资买入酿酒食品,偿还银行股。酿酒食品本周三位居融资净买入行业首位,融资净买入额为7747万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增长了74.28%,其中,五粮液的融资净买入额高达4724万元,比前一交易增加了1.8倍,双汇发展、燕京啤酒的融资净买入额相比前一交易日均有大幅增长。

银行股被大幅偿还。银行股本周三的融资买入额为15829万元,环比下降6%,当日的融资偿还额为2.3亿元,其中农业银行的融资偿还额高达8394万元,民生银行融资偿还额为3641万元、兴业银行融资偿还额为3516万元。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和北京银行的融资偿还额均有大幅上升。

融券偿还量略大于融券卖出量,后市信心略有回暖。沪深两市的两融数据显示,融券卖出量环比增加了40%,而融券偿还量却环比增加了77%。券商、通信、房地产位居被融券卖出的前三大行业。尤其是近几个交易日中大幅上涨的券商股,更是位居融券净卖出额首位。

白酒、葡萄酒今年前8个月业绩继续维持高增速,成为了弱势当中增长确定的品种。上海证券表示,白酒行业8 月份产量为71.40万千升,同比增速为27.5%;今年1-8 月累计增速达到29.7%。白酒产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随着白酒销售旺季的到来,白酒行业四季度继续维持高产销量的概率较大。糖酒快讯的数据显示,各主要城市8 月份重点高端白酒品种的终端价格继续走高,进入销售旺季的白酒行业有望在四季度继续维持量价齐升态势。上海证券维持酿酒行业的“有吸引力”评级,认为从今年1-8 月的产销量数据来看,白酒、葡萄酒等子行业产量均保持了较快增长。随着近期高端白酒公司新一轮提价,高端白酒、葡萄酒在四季度的销售旺季有望维持量价齐升的态势。尽管近期酿酒板块相对大盘估值溢价回升较快,但考虑到行业成长性明确,板块估值仍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行业目前具有投资吸引力,值得介入,中长期持有。建议重点关注公司:泸州老窖、五粮液、山西汾酒、金种子酒、洋河股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