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募资近6亿 东凌粮油延伸食用油加工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16 10:08

⊙记者 黄群 ○编辑 邱江

昨日临时停牌的东凌粮油今公布定向增发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9.53元/股的价格定增不超过303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59200万元,用于投向食用油主业三个项目,包括从加工到物流的整个产业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预案,三个募投项目将全部由广州植之元油脂实业有限公司实施,分别为食用油综合加工项目、食用油包装车间项目和广州植之元油脂实业有限公司二期项目配套码头工程。其中,食用油综合加工项目拟在广州植之元油脂公司南沙厂区内新建1000吨/天大豆油精炼生产线和1000吨/天棕榈油分提生产线各一条,配套油罐、粕库及污水处理等设施,建设周期预计12个月,项目总投资23044.16万元,建成投产后预计项目投资内部收益率(税后)为23.88%,投资回收期(税后)为5.41年(含建设期);食用油包装车间建设项目拟在同一地点建设年产16万吨食用油包装项目,新建包装车间1座、中包装生产线3条、小包装生产线4条,以及油罐、配送、检验和研发等配套设施,建设周期预计12个月,项目总投资16140.41万元,建成投产后预计项目投资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8.77%,投资回收期(税后)为6.19年(含建设期);广州植之元油脂实业有限公司二期项目配套码头工程项目位于洪奇沥水道东岸、沥心沙大桥南侧、万顷沙第十涌涌口下游150米至340米范围内,一期项目配套码头2#、3#泊位之间长166.5米的空位,将新建3000吨级泊位1个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周期为8个月,项目投资额9620万元,预计内部收益率为8.88%,经济净现值为623.17万元。

截至2011年6月30日,东凌粮油资产负债率为92.59%,银行债务规模较大。因此,公司还拟利用17000万元募集资金补充流动现金,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高公司偿债能力。

东凌粮油是A股市场首家植物油加工上市公司,其1000吨/天油脂精炼项目已于2010年9月投产,年加工150万吨大豆二期扩建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之中,预计于2012年3月投产,届时公司年加工大豆能力将达到370万吨,公司规模效应将更加突出,成本优势也将更加明显。东凌粮油表示,此次募投项目将延伸公司产业链,公司争取在南沙区打造出一个包括大豆加工、油脂加工、粮食仓储、码头、交易、信息交流等多位一体的综合性粮油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