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钢铁发行12亿元公司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14 11:12
核心提示:八一钢铁今日刊登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拟募资12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债务、调整债务结构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记者 王伟丽 ○编辑 祝建华

  八一钢铁今日刊登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拟募资12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债务、调整债务结构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八一钢铁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本次发行的债券为3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采取网上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和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询价配售相结合的方式。债券的起息日为2011年9月16日,到期日为2014年9月16日。债券票面利率预设区间为6.25%至6.95%,最终票面利率将由发行人和保荐人(主承销商)根据向机构投资者询价的结果在预设区间范围内协商确定。债券网下利率询价的时间为9月15日。

  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为本期债券提供了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目前,本期债券符合进行新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基本条件,相关申请正处于审批之中。

  因八一钢铁远离内地省区,地处欧亚大陆桥,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具有明显的地域优势。2010年,公司产品在半径2000公里以内的销售比达到82%,建材、板材在新疆市场的占有率分别达到71和84%。从板材生产的分布状况来看,西北地区竞争对手相对较少,目前新疆市场所需的板材,尤其是高附加值板材,如石油管输用板、桥梁板锅炉板多由西安以东的地区供应,运距较长,这为公司未来提供了较为宽松的发展空间。此外,公司控股股东拥有丰富的焦煤和铁矿资源,能够为公司提供持续稳定的生产原料,由于其铁水成本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以成本加成的价格向其购买铁水,极大地促进了公司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