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评:一大危机威胁A股转身上扬

来源:华讯财经  2011-09-14 09:03

  【宏观经济】短期资金供过于求 央行正回购笑纳千亿

  流动性局部泛滥似乎在悄然上演。作为应对,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提高两期正回购数量至1100亿元,规模较上周倍增。上海某货币经纪公司人士称,现在的1个月期限内资金十分充沛,有些供过于求的迹象。1~3个月的资金则基本平衡,但拆出数量依旧偏多。资金如果借不出去,只有在账上成为“死钱”。

  华讯点评:央行采取数量型工具调控市场资金供求,但总体上并没有出现货币松动的迹象,A股资金面难改观,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

  【国内市场】可转债暴跌剑悬上市公司 回售危机破解迫在眉睫

  7月份以来,随着股票市场步入新一轮调整,歌华有线、中鼎股份、燕京啤酒等多家公司的股价走势均已触发向下修正转股价格的条件,距“回售红线”也渐行渐近。新一轮可转债的集体危机山雨欲来。

  华讯点评:在银根持续紧缩、上市公司资金捉襟见肘的背景下,一旦引爆回售“炸弹”,可能使上市公司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进而影响到企业日常经营,同时,将对股价产生利空影响。

  【公司产业】明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将重点支持央企重组等

  财政部13日发布了《关于编报2012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建议草案的通知》。通知称,将重点推动中央企业兼并重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的战略性调整和国有经济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促进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

  华讯点评:财政部支持国有资本重点支持央企重组,将对A股央企重组题材股有利好刺激,产生交易性机会。央企重组,对中型央企尤其利好,从近期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显示,中小型央企近期主力资金进场活跃,因此投资者可以关注这些具有重组概念以及主力资金进场活跃的央企股票。

  【国外市场】道指上涨0.4% 纳指收高1.49%

  美东时间9月13日16:00(北京时间9月1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4.73点,收于11,105.85点,涨幅0.4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7.06点,收于2,532.15点,涨幅1.4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60点,收于1,172.87点,涨幅0.91%。

  华讯点评:法国银行企业信贷评级被下调的可能性渐渐消散,缓解了与此相关的市场忧虑情绪,但投资者们仍在担心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问题,美股追随欧洲市场收高,对A股开盘影响中性偏多。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