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证监局强化保荐机构监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14 07:48

  ⊙记者 朱剑平 ○编辑 刘玉凤

  为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积极应对当前部分保荐机构出现的尽职调查不到位、辅导工作效果不佳等突出问题,近日,山东证监局启动辖区保荐机构辅导监管专项活动。

  本次专项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对保荐机构的辅导工作进行集中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及时采取监管措施;二是督促拟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全面掌握企业发行上市、规范运作等方面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三是督促保荐机构指导拟上市公司切实整改存在的不规范问题,从源头上提高辖区上市公司的质量。

  山东证监局将重点检查项目签字人员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以约见谈话、责令延长辅导期限、责令整改、记入诚信档案等监管措施,确保上报申请发行材料前彻底解决拟上市公司前期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对于整改不力、存在严重问题或违法违规行为的保荐机构及其执业人员,将加大问责和惩处力度,根据情节轻重,采取向证监会有关部门通报,提请证监会不受理其保荐的项目、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暂停或撤销保荐机构资格等措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