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评:三大利好助A股站稳反弹起跑线

来源:华讯财经网  2011-09-09 09:48

  【宏观经济】8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或小幅回落至5.9%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的日程表显示,8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届时将揭晓8月CPI会否下滑的谜团。然而,无论是商务部对全国50个城市的食品价格监控数据,还是一些权威机构对8月份CPI数据的预测来看,我国通胀形势仍不容乐观,机构预测CPI同比增速集中在5.9%到6.2%之间,而紧缩的货币政策仍不会放松。

  华讯点评:市场普遍预测8月CPI涨幅可能仍将维持在6%左右,与7月6.5%的高点相比,或有小幅回落,但由于物价上涨等因素,CPI未来仍将维持在高位运行。紧缩性政策或将继续推行,利空A股市场。

  【国内市场】央行:人民币QFII试点有望近期推出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日前指出,内地有关部门将推出在港募集人民币资金投资境内证券市场试点(即人民币QFII)工作。目前,试点工作的各项技术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有望近期推出。该负责人指出,试点初期,人民币QFII总额度为200亿元人民币,额度的80%投资于内地债券市场,将从对境内市场较为熟悉的境内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的香港子公司做起。

  华讯点评:虽然人民币QFII试点主要投向是债券市场,但对A股仍有提振作用,未来势必将加大A股投资,该消息对市场形成利好。

  【公司产业】环保业盛宴开启 扶持政策将陆续出台

  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加强环境保护的重点工作。同日,国务院全文下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这让市场将目光聚焦到环保领域。然而,这仅仅是环保行业盛宴的开篇序曲。据悉,五年一度的全国环保大会召开在即,《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环境服务业“十二五”规划》也将陆续出台,这将让环保业频繁亮相于镁光灯前。

  华讯点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在促进我国产业升级、结构调整,为我们创造更美好生活的同时,也为众多行业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此外,昨日受到利好消息的影响,环保板块出现了集体上涨,但从各个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周四的环保拉升,主力资金买入量过大,因此当前消息刺激下的行情,可持续性不强,因此对于环保板块的操作,应以短线快进快出为宜。

  【国外市场】道指下跌1.04% 纳指收低0.78%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8.97点,收于11,295.89点,跌幅1.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80点,收于2,529.14点,跌幅0.7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58点,收于1,186.04点,跌幅1.05%。

  华讯点评:周四美国股市收跌。伯南克在讲话中并未提及任何具体的刺激经济增长政策,仅重申美联储将在下次议息会议上讨论刺激措施,令投资者感到有些失望。利空A股。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