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用友软件:前期高投入带来高增长

用友软件:前期高投入带来高增长

2011年09月09日08:54分类:大盘解析

  投资要点:

  1、事件公司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6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04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和股权激励成本后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60.9%、360.3%、1011.3%、515.7%。

  2、业绩高增长原因之一:去年基数较低由于投入的加大公司10年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仅2650万元,是近几年最低的。

  3、业绩高增长原因之二: ERP景气度提高,前期投入开始见效从10年下半年开始ERP行业景气程度升高,尤其高端ERP景气度升高显著,从高端ERP实施公司汉得信息 (300170)的收入高增长可以看出以SAP,Oracle为代表的国际一流高端ERP增速较快。公司的高端产品NC系列也实现了66.8%的高增长。NC产品的定制化程度较高带来技术服务与培训业务的收入高增,公司的技术服务与培训业务增长95.3%。公司自09年下半年开始加大全国布局,包括渠道的完善和人员的扩张,前期的投入开始见效,为公司抓住行业景气提高的机会提供保障。

  4、业绩高增长原因之三:费用控制有力,两费费率下降显著公司费用率下降十分明显,其中销售费用率从去年同期的53.8%下降到46.5%,管理费用率从去年的36.7%下降到今年的32%。两费合计费用率下降12个百分点。费用率下降如此大的幅度主要因为首先公司去年同期扩大规模,投入较大,而产出延迟,从而导致费用率较高;其次公司今年加大了费用控制力度,控制今年的人员增速,将费用纳入考核体系,从原来的收入考核转为利润考核。从而使今年的费用增速远低于收入增速。

  5、增值税退税延迟有望增厚下半年业绩由于增值税退税细则未出,公司上半年的增值税退税并未收到,我们预计上半年应有的增值税退税超过4500万,如果增值税退税细则下半年能推出的话,将增厚下半年业绩。

  6、云计算与小企业应用有望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点公司着力布局云计算和小企业应用,畅捷支付和旺铺助手等小企业应用未来有望为公司贡献可观利润。

  7、估值与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11-13年EPS 0.69,0.93, 1.23元,维持“买入”评级,6-12个月目标价26.22元。(联讯证券投研中心 朱程辉)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