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香港证券业监管平台准备就绪

香港证券业监管平台准备就绪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1年09月08日07:06分类:市况

核心提示: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7日表示,港证券业的监管机构已做好准备,以协助实施内地的政策措施,加快将人民币转化为国际通行及广泛使用的货币。

  新华08网香港9月7日电(记者曾繁娟)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7日表示,港证券业的监管机构已做好准备,以协助实施内地的政策措施,加快将人民币转化为国际通行及广泛使用的货币。

  当日举行的人民币离岸市场会议上,香港证监会署理行政总裁张灼华表示,香港的监管平台已准备就绪,能认可由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以人民币额度管理的零售基金产品,而200亿元人民币的RQFII额度是一个好的开始。

  张灼华指出,越来越多人民币债券发行,二手交易及相关活动将日益多元化,将造就一个更具深度、流通性更高的人民币债券市场,让业界得以推出更多人民币债券基金和其他人民币产品。她认为这有助于汇集更多人民币资产,对实现进一步开放人民币的目标至关重要。

  张灼华说,当人民币外商直接投资的措施落实后,在香港筹集或借取的人民币资金可进入内地作直接投资,届时香港的人民币债券市场将会迅速发展。

  张灼华认为,香港在开放人民币的进程中担当重要角色,国际社会的参与和支持也十分重要。

  她说,除内地企业外,香港及国际的机构也应积极参与,借此引入最先进的国际经验、环球资金及全球标准。香港的角色就是要联系参与各方,让各方均有机会更上一层楼。她呼吁所有参与者善用其技能和经验,把握商机,为香港晋身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人民币离岸中心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