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业协会新成立两大专业委员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07 08:58

  中国证券业协会6日消息,协会投资银行业专业委员会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日前分别在京成立。

  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陈共炎8月31日在投资银行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表示,投资银行业务一直是行业热点,投资银行业专业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针对行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杨志华在大会发言中表示,协会投资银行业委员会的成立与“行政监管、行业自律、公司自我约束相结合”的监管要求高度吻合,也得到了证监会领导的高度肯定。他希望本届投资银行业专业委员会要结合行政监管和自律管理,积极研究应对共性问题,维护自身利益,落实监管要求,为行业长久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陈共炎8月29日在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表示,要把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做成交流的平台、议事的平台、办事的平台,真正做到行业的问题由行业自己研究解决,实现协会的“归位尽责”。他要求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研究信息技术的最新趋势,将新技术应用到证券市场中去。近期要重点关注行业信息技术安全和行业信息技术标准的制订,促进行业的创新发展。(蔡宗琦)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