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63%环球基金经理看好三季度股市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6 18:47

  新华08网香港9月6日电(记者苏晓)汇丰6日公布的季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尽管美国信贷评级被下调后出现市场抛售,但63%受访的环球基金经理仍看好股票市场在2011年第三季度的表现。

  汇丰亚太区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区域主管李锦荣表示,目前市况波动为长期投资者提供投资机会。虽然围绕美国增长的因素仍未明朗,但市场对企业盈利的预测仍然乐观。基金经理现正趋向新兴市场寻找机会,其中大中华区股票是焦点之一,原因是市场继续预期内地的紧缩周期即将终止。

  由于亚洲及新兴市场的经济情况较为良好,加上企业盈利稳健,83%的基金经理表示会增持亚洲债券,另有71%看好新兴市场或高收益债券。此外,由于预期内地货币紧缩及通胀上升将会结束,表示会增持大中华区股票的基金经理数目也由第二季度占比25%增加至占比57%。

  在这项调查进行期间,环球经济不明朗因素增加,半数基金经理均表示会减持欧洲股票,受访基金经理中,83%看淡欧洲债券,71%看淡美元债券。

  李锦荣表示,由于市况不断转变,投资者需与理财顾问保持联系,并经常检视投资组合,以根据个人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水平,重新分配所持资产。

  汇丰这次季度调查于2011年7月及8月进行,对象是12间全球领先的基金管理公司,分析各公司代客管理的资金状况、资产分配策略,以及环球资金流向。

【责任编辑:钟奕】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