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空方乘胜追击 券商系期货轮当空头老大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6 10:27

  近段时间以来,空头“一哥”的位置很难稳固,在中证期货让出“一哥”之后,几大券商系期货公司轮流抢占第一的位置,周一(5日)国泰君安再度占据首位,这个曾经在上市初期引领市场的席位虽然后来被中证“取代”,但市场影响力依旧存在,该席位空头的持续加仓或许意味市场压力犹存。

  总持仓加速回升

  期指总持仓在上周一见底33806手后逐渐回升,虽然在接近2800整数关时市场仓位回升较慢,但周一却在向下突破的过程中大幅增仓2666手,这似乎在重演5月23日向下突破时的一幕,虽然还不是突破更重要的低点2710点,但跌破了两周前的低点,也将对多头带来不利,加上周一成交量出现萎缩,彰显多空分歧还不大,多头抵抗意愿还不强,这或许将使市场下跌具有一定惯性。

  净空头头寸扩大优势

  根据中金所公布的周一前20席持仓数据看,多头持仓增加1309手至21138手,空头持仓则增加1611手至25137手,净空头头寸则增长302手至3999手,空头优势继续扩大,逼近8月29日的净空头4162手,这同样使得市场继续下探需求较强。

  空头主力乘胜追击

  空头前20席位的持仓明细中显示,主力席位呈现乘胜追击的势头,中证期货、国泰君安和华泰长城在上周五分别增仓498手、147手和304手后,周一这三个席位再度分别增仓500手、190手和115手,而且广发期货在上周五减持空头175手后周一大幅回补空头486手,彰显券商系资金基本对短期市场不乐观,唯有海通连续两天减持空单,但其空头持仓仍位居第三位,而且也是明显的净空头格局,这种空头集中连续追击的势头将继续压制市场的走势。

  综合来看,总持仓在市场破位的过程中增长,破位存在一定有效性,只是成交量没能配合;但从净持仓和空头主力的动作看,短期空方力量释放不充分,预计继续向下挑战前期低点的可能性较大,但从操作的角度看,由于连续下跌后技术反弹需求也在增强,因此做空也需控制仓位并把握节奏。(来源:期货日报)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