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8月销售额降 二三线城市销售面积占八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06 08:00

  □本报实习记者 张昊 刘国锋

  万科A(000002)6日发布公告,披露8月销售数据及新增项目情况。公告显示,8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96.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4.8亿元,分别比2010年同期增长5.0%和减少12.6%。2011年1-8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33.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45.7亿元。

  公告披露,万科8月新增加了5个项目,总共需支付地价款22.46亿元。分别是:北京丰台郭公庄二期项目,万科拥有该项目100%权益,需支付地价款约3.24亿元;北京房山区长阳高佃项目,万科拥有该项目50%权益,需支付地价款约3.67亿元;太原锅炉厂项目,万科拥有该项目51%权益,需支付地价款约6.38亿元;合肥滨湖新区BHC-11项目,万科拥有该项目55%权益,需支付地价款约4.95亿元;西安大明宫项目,万科拥有该项目70%权益,需支付地价款约4.22亿元。

  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8月份万科销售金额同比略有下降,主要因为去年和今年的推盘节奏存在差异。相对而言,万科今年的推盘节奏更加平稳,今年8月份推盘量虽较7月有所提升,但尚未超过6月份的水平。

  另一方面,万科今年8月所销售的产品中,二三线城市的面积占比约达八成,受地域结构变动的影响,整体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因此出现了销售面积同比上升而金额同比下降的情况。

  谭华杰还表示,万科目前财务稳健,资金状况也比较充裕。未来一些受调控影响较大的城市,土地市场也可能会出现机会,万科会在谨慎投资的原则下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