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建行与美国银行战略协助协议延长至2016年底

建行与美国银行战略协助协议延长至2016年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1年09月06日07:28分类:市况

核心提示:据外电报道,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设银行)和美国银行已同意将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延长到2016年12月31日。此前美国银行曾表示,将通过出售其所持半数建设银行股份来增加流动性。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设银行)和美国银行已同意将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延长到2016年12月31日。此前美国银行曾表示,将通过出售其所持半数建设银行股份来增加流动性。

  在香港上市的建设银行周一发布公告称,美国银行同意继续向该行提供战略协助,协助领域包括消费及私人银行业务,公司及机构银行业务,以及投资银行和金融市场业务等。此外,战略协助还包括合作项目以及业务培训等。上述协议显示,虽然美国银行出售建设银行股份,但两家银行将继续保留战略夥伴关系。但从建设银行的公告中还无法判断两家银行之间的合作范围和方式是否较2005年的协议有所改变。

  两家银行2005年达成协议,将于2012年8月29日或美国银行所持建设银行股份低于5%时结束战略关系。

  美国银行8月29日表示,以约83亿美元现金出售所持半数建设银行股份。此前美国银行持有建设银行256亿股股票,持股比例为10%,其中包括于8月29日解禁的236亿股股票。其余股份的解禁日期为2013年。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