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ST公司逆市涨停 资金热衷重组预期股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2 08:51
核心提示:昨日,大盘继续在低位震荡,上证指数最终收于2556.04点,下跌11.3点。而与上证指数走势截然不同,ST板块异军突起,截至收盘,共有14家ST公司涨停。

  昨日,大盘继续在低位震荡,上证指数最终收于2556.04点,下跌11.3点。而与上证指数走势截然不同,ST板块异军突起,截至收盘,共有14家ST公司涨停。在大智慧(601519)板块指数统计中,ST板块以0.52%的涨幅位列当日9个上涨板块的第四位。在正常交易的128只ST股票中,有83只上涨,占65%。

  在众多涨停的ST个股中,ST盛润A(000030)尤为显眼,该公司8月10日公告称,拟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富奥股份,富奥股份股东将换股成为合并后存续上市公司股东。公司与富奥股份就本次交易的相关事宜进行商谈,吸收合并完成,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ST盛润A于8月10日恢复上市后,连续14个交易日涨停,截至昨日收盘价为17.98元,相较于其暂停上市前收盘价9.07元,已上涨98.2%。

  而从刚结束的中报来看,ST公司的业绩分化明显。据有关机构统计,在已发布半年报的160家ST公司中,净利润为正的有73家,净利润亏损的有87家,分占45%和55%。在盈利的73家公司中,盈利上亿元的有13家。

  据统计,在2011年半年报业绩排名前十的ST股中,以破产重整方式扭转困境的公司占了40%。通过定向增发、借壳上市扭转业绩颓势的ST公司也不在少数。上半年,恒逸石化(000703)、新华联(000620)、中文传媒(600373)分别通过借壳*ST光华、*ST圣方和*ST鑫新实现上市,以及银亿房产借壳ST兰光(000981),4家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彻底改变经营情况糟糕的局面。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ST股的重组行情再度出现,导致相关个股迅速活跃。继*ST光明(000587)之后,ST兰光、*ST夏新(600057)复牌当日也大幅上涨100%以上,赚钱效应显现,从而引发了市场对其他ST个股的重组预期,资金关注度大幅提高。(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