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美银减持半数建行股份筹资83亿 买家仍不明朗

美银减持半数建行股份筹资83亿 买家仍不明朗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1年08月30日07:28分类:市况

核心提示:美国银行持有的建行H股已于29日解禁,其减持建行H股计划的进展也接近尾声。该交易将进一步改善美国银行的流动性,并有助其达到监管标准。此举标志着这家身陷困境的金融集团在筹集额外资本金方面迈出最新一步。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 美国银行同意以约83亿美元现金出售其所持有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中的一半。

  美国银行持有的建行H股已于29日解禁,其减持建行H股计划的进展也接近尾声。该交易将进一步改善美国银行的流动性,并有助其达到监管标准。此举标志着这家身陷困境的金融集团在筹集额外资本金方面迈出最新一步。

  对此,有报道称,其减持交易最早有可能会在下周一完成,接盘者不限于此前报道的中东国家主权财富基金,不过目前建行仍未接到美国银行的减持通知。

  建设银行H股29日早盘高开逾2%,终盘报收5.55港元,当日涨幅为4.9%。美国银行最新报8.20美元,上涨0.44美元,涨幅5.67%。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