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换届 约半数委员留任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26 18:50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第三届创业板发审委8月26日成立,新一届发审委仍由35名委员组成,约半数委员为上届留任续聘。具体来看,这35名委员中有证监会兼职委员3名,沪深证券交易所专职委员2名,证监会外的专职委员21名、兼职委员9名,分别来自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基金公司等机构。

  新华08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中国证监会第三届创业板发审委8月26日成立,新一届发审委仍由35名委员组成,约半数委员为上届留任续聘。具体来看,这35名委员中有证监会兼职委员3名,沪深证券交易所专职委员2名,证监会外的专职委员21名、兼职委员9名,分别来自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基金公司等机构。

  据介绍,为了保持创业板发行审核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本次换届的方式采取了部分委员留任、部分委员更换的做法。35名委员中,续聘17名,占比48.57%;更换18名,占比51.43%。18名新委员的选聘是根据创业板发审委委员选聘条件和原则、按照严格程序进行的。依照第三届创业板发审委组建方案,第三届创业板发审委中证监会以外的候选人是商请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和有关部门组织推荐的,共推荐了42名候选人。在网上公示、对候选人执业情况进行核查、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经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提名委员会资格审定,中国证监会主席办公会决定聘任上述35名人选。

  此前,由于创业板开启不久,为保证发行审核的稳定,第一届发审委委员全部续聘为第二届委员。

  截至8月19日,创业板发审委共受理首发申报企业583家,召开发审委会议192次,审核企业334家,其中审核通过企业281家,通过率84.13%,在创业板挂牌上市企业256家。

  尚福林:创业板初步达到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钟奕】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