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一如既往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建设

来源:证券日报  2011-08-26 08:18

  ■本报北京讯 记者朱宝琛报道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日前在拉萨会见前来考察的中国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桂敏杰一行。桂敏杰表示,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建设。

  桂敏杰在会见中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西藏资本市场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证监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创造了广阔空间。西藏经济发展潜力大,企业上市劲头足,中国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白玛赤林介绍,自1995年第一家企业上市到现在,西藏上市公司已达到10家,今年还成立了西藏银行,西藏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市场规模和市场主体持续稳定发展,市场的功能及对地方经济的促进作用不断增强。

  在看望慰问西藏证监局干部职工时,桂敏杰表示,西藏证监局位置特殊,作为西部边远地区的派出局,不仅肩负着辖区资本市场的监管重任,还要承担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布置的维稳工作。西藏局成立以来,经受了诸多的考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西藏资本市场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在以后的工作中,中国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对西藏局给予必要的支持,西藏局全局同志要进一步努力,为促进西藏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和谐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时,桂敏杰指出:奇正藏药作为西藏地区的特色产业和国内最大的藏药生产企业,通过发行上市丰富了企业的融资渠道,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提高了企业发展的速度和质量,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这是一条西藏企业壮大发展的可取之路。

  他表示,西藏资本市场的发展,一定要结合国家总体的金融形势,利用好西藏独有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利用好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功能,抓住当前资本市场发展的有利时机,将企业做优、做强。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