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乔布斯辞职 建议COO库克接任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25 07:29
核心提示:据一封致董事会和苹果大家庭的信件显示,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乔布斯(Steve Jobs)已辞职。他还在信中建议由首席营运官(COO)蒂姆·库克(Tim Cook)接替他的职位。

  新华社照片 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8月24日,乔布斯宣布辞去苹果公司CEO职务。这是3月2日,苹果公司CEO乔布斯出席在旧金山举行的iPad2发布会。

  据外电报道,据一封致董事会和苹果大家庭的信件显示,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乔布斯(Steve Jobs)已辞职。他还在信中建议由首席营运官(COO)蒂姆·库克(Tim Cook)接替他的职位。

  上述消息公布前,苹果公司股票暂停盘后交易。

  乔布斯在信中并没有指明辞职原因,但他一直都在与癌症作斗争。 

  苹果公司表示,乔布斯已被选为董事长,库克将加入董事会并立即生效。

  乔布斯今年1月以来一直请病假,50岁的库克曾被普遍视为最有可能接替乔布斯的人选。库克是资深苹果人,于乔布斯在1997年第二次接管公司之后不久加入苹果,迄今已13年。乔布斯请病假的这段时间内,库克一直负责公司的日常运营。过去七年中乔布斯前两次请病假期间,也是由库克负责日常运营。

  但宣布乔布斯辞职的时间让人意外,并引起人们对乔布斯健康状况的疑问。乔布斯在2004年被诊出一种罕见的胰腺癌,两年前做了一次肝脏移植手术。他在1月份的一封信里说,他将再次请假把精力放在自己的健康上面,此后就再也没有谈论过自己的身体状况。乔布斯曾现身今年3月的iPad 2发布会和6月的苹果年度开发者大会,但两次都显得很瘦弱。

  亚太股市开盘后,韩国股市早盘上涨2.4%,至1797.35点,受乔布斯辞职影响,科技股领涨,三星电子涨3.7%,LG电子涨4.6%,

  信件内容如下:

  致苹果董事会和苹果团体:

  我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能够胜任,无法满足你们对我作为苹果首席执行官的期待,那么我将主动让你们知道。非常不幸的是,这一天已经来临。

  从此之后,我将辞去苹果首席执行官一职,但是,如果董事会认为合适的话,我仍将继续担任苹果董事会主席、董事以及苹果员工等职位。

  就我的继任者而言,我强烈建议公司按照我们的继任计划进行,并任命蒂姆·库克(Tim Cook)为苹果新任首席执行官。

  我相信,苹果最英明、最创新的时代就在眼前。我也希望能够看到这一切,并在新的角色上继续为苹果的成功贡献一份力量。

  在苹果,我已经结交了一些最好的朋友,感谢你们所有人,感谢你们多年来能和我一起工作。

  乔布斯敬上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