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评:经济前景堪忧 美股暴跌不休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21 10:54
核心提示:在上周经历巨幅震荡后,纽约股市本周总体企稳,但一系列低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和依然严峻的欧洲债务危机使得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感到担忧,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出现暴跌,道指周跌幅3.98%。惠普周五暴跌逾20%,股价创52周新低。目前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开始集中到美联储将于下周举行的会议上。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会议上宣布是否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新华08网讯(邹晨洁)在上周经历巨幅震荡后,纽约股市本周总体企稳,但一系列低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和依然严峻的欧洲债务危机使得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感到担忧,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出现暴跌,道指周跌幅3.98%。惠普周五暴跌逾20%,股价创52周新低。目前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开始集中到美联储将于下周举行的会议上。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会议上宣布是否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受并购消息及公司业绩推动,15日纽约股市连续第三天上涨,道琼斯指数涨200点以上,最能代表市场趋势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超过2.1%,已抹平标普评级事件以来下跌幅度。当天谷歌宣布与摩托罗拉签署最终协议,将以每股40美元的现金收购后者,总价约125亿美元,受此消息推动,纽约股市科技板块15日大幅上涨。此外,欧洲央行宣布其斥资共计220亿欧元收购欧盟一些成员国的政府债,防止意大利和西班牙陷入财政危机。该消息令投资者对欧洲债务情况的担忧有所舒缓。

  由于德法两国领导人的讲话未能缓解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扩大的忧虑,加上德国经济增长放缓令投资者担心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6日在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后全线下跌。

  由于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加重,加上当天美国经济数据疲弱,18日纽约股市暴跌,道琼斯指数跌400点以上,标准普尔跌幅近4.5%,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超过5.2%。分析人士指出,当天市场下跌主要源于投资者担心欧债危机蔓延至金融机构以及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标普成份股中10个板块均以下跌报收,其中原材料板块下挫逾6%。

  19日纽约股市继续下跌。继前一交易日摩根士丹利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后,19日摩根大通在一份报告中将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5%下调至1%,并将美国明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0.5%。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72.93点,收于10817.65点,跌幅为1.5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7.12点,收于1123.53点,跌幅为1.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8.59点,收于2341.84点,跌幅为1.62%。在周五美股早盘交易中,科技股普遍出现上涨,但是高科技部门却在惠普公司股价大幅下跌的拖累下一度出现小幅下跌。最终收报23.6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下跌20.03%,股价创52周新低。

  本周中国公司土豆网于当日在纳斯达克上市,收盘于25.81美元,较29美元的发行价下跌11.86%。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