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鲁北化工将恢复上市交易

鲁北化工将恢复上市交易

经济参考报2011年08月15日08:29分类:公告市况

  经过一年多的暂停上市交易后,8月13日,鲁北化工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11年8月18日起在上交所恢复上市交易。

  2010年4月29日,因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和重大事项内部审议程序方面存在严重违规,上交所对鲁北化工、鲁北集团、鲁北化工董事长冯久田、董事刘希岗、吴玉瑞、冯怡深、李德周、范本强、总经理袁金亮、副总经理冯立田、翟洪轩、监事会召集人李世泽、监事吴宗文、佘洪华、董事会秘书田玉新公开谴责。

  2010年5月18日,鲁北化工公司股票因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交易。此时,鲁北化工以及其母公司鲁北集团已经是四面楚歌,大部分生产线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欠发职工工资长达半年之久。

  暂停上市后地方政府发力,原管理层被撤换。2010年9月1日,山东省无棣县委、县政府作出决定:67岁的冯怡生被免去鲁北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职务,同时,他的儿子冯久田的鲁北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的职务也被免除,同时冯久田在鲁北化工董事长的职务也被免除。同时,无棣县县委政府成立了鲁北集团以及鲁北化工新的管理层,其后,监管部门、银行等开始恢复信心,鲁北化工开始复产。

  此后,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鲁北化工开始处理大量不良资产,为上市公司减负,同时无棣县财政局也给鲁北化工4000万元的财政补贴。与此同时,鲁北集团将原盐和溴素生产项目等资源性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对公司今后的盈利能力有较大的支撑作用。

  2011年8月10日,鲁北化工收到上交所《关于同意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的通知》,批准公司股票在上交所恢复上市流通。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