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后备上市企业大多为旅游及相关企业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12 15:20

  新华08网海口8月12日电(记者陈锐)记者从海南省政府金融办获悉,海南资本市场发展不断提速,近期新增24家企业进入后备上市企业资源库,其中大部分为旅游及相关企业。

  据介绍,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大背景下,海南省成功上市的企业不断增多,谋求上市的企业只增不减。截至目前,后备上市企业数量达到89家,较年初增长37%。其中,有7家为旅游后备上市企业,20余家为提供服务、地产和交通运输等旅游相关产业的后备上市企业。

  海南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家旅游岛建设的深入超速发展,海南一部分旅游景点、服务以及投资企业经营状况愈发良好,已初步具备上市条件。同时,这些企业迫切需要得到资本市场的支持与推动。他表示,今年以来,如此多家旅游企业集体进入后备上市资源库实为罕见,证明海南旅游业正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旅游企业实现规模上市对海南发展国际旅游目的地实为重要。

  据悉,海南目前89家后备上市企业中,已有7家企业进入辅导备案,已基本形成较为合理的上市梯队,预计未来两年内会有更多的企业陆续申请首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