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禄投资:利空一波接一波 A股生死几何?

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2011-08-08 11:13

  欧元区债务危机继续蔓延,美国经济可能重新陷入衰退,引发了全球股灾。上周,美股全线暴挫,道指下跌5.8%,纳指下跌8.1%,标普500指数下跌7.2%;欧股上周五再次大跌,周跌幅10%;A股上周未能走出美股泥潭,跌幅2.79%。

  周末消息显示,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评级展望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失去AAA主权信用评级。这无疑又给金融市场一颗重磅炸弹。A股本周市场生死几何,机构普遍保持谨慎态度,但总体认为2610点已经是估值底,风险在降低。

  申银万国认为,大盘震荡调整,短期上证指数可能在2610点附近再次经受考验。当然目前基本面似乎没有什么鼓舞人心的因素,一系列的利空消息压得市场难以喘息。但现在2610点附近适当提示阶段性机会,不必过于悲观。可以逐步吸纳,未来收益应大于风险。

  中信证券认为,市场需要信用重建。美债风波,美国既有可能实施QE3,但宽松效益对中国市场的影响也逐渐递减。八月份是等待预期明朗的阶段,市场维持区间运行的概率较大,新的上升动力预计9月下旬出现。

  中金公司认为,全球股市仍有下跌的空间,但下跌幅度将减小。标普下调美国国债评级的影响有限。由于标普下调美国国债评级的意向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而且另外两家主要评级机构先前均表示维持美国的“AAA”评级,因此标普的单独行动将不会被市场解读为评级机构对于美国国债的一致看空。 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美国国债仍然是不可取代的避险资产和吸收发展中国家巨额贸易顺差的工具,其地位不但不会降低,还会因为欧债危机的逐渐恶化而上升。

  综上所述,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本周经济数据将出,7月CPI数值大概率超越6月,10日可能加息窗口。本周上证指数主波动区间2680-2570,阻力区间2750-2680,支撑在2570一带,市场重心下移至2640。短期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我们仍然持稳健的态度,保持均衡的资产配置,控制好组合风险。(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徐丽平/文)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