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氟多2400万参股萤石资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8-04 11:10

  □本报实习记者 姚轩杰

  多氟多(002407)公告,为建立稳定的原料供应源,公司对敖汉旗景昌萤石有限公司进行了以股权收购为目标的实地调查和受让意向协商。其控股股东冯景昌向多氟多转让40%股权,多氟多同意以2400万元收购。

  景昌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12日,位于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宝国吐乡境内的大甸子乡,经营范围为萤石开采、萤石加工、矿产建材销售。景昌公司拥有一个大甸子萤石矿,该矿现有四个矿区,矿区面积0.9798平方公里,年生产规模1.5万吨,萤石原矿品味在45%以上,可采储量在110万吨以上。该公司自营业之日起取得采矿许可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最近三年无权属变更情况。

  萤石是氟化工的重要原材料。自国务院出台控制萤石开采的政策后,萤石价格从2010年二季度末的约每吨1600元涨到了目前的每吨2600元,同比上涨了60%以上。因此,建立一个较为稳定的萤石供应渠道十分重要。多氟多称,本次交易完成后,能够适当解决公司萤石采购需求,使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有所增强。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