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仍然看好工程机械行业中期走势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02 11:08

  东方证券7月27日发布的工程机械行业月策略报告指出,整体而言,虽然工程机械行业在未来2-3个月内的销售数据仍会处于低点,且宏观政策在短期内尚无放宽的迹象,但是保障房和水利投资的正在提速,将会对四季度的行业销售起到催化作用。报告认为,从中长期发展分析,城市化进程仍处于高速发展之中,中国经济以投资为主导的结构性问题短期内不会改变,仍然看好工程机械行业的中期走势。

  报告中指出,2011年6月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数据公布,除装载机之外,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以及起重机等机型的销售数据延续负增长。报告认为,国家宏观紧缩政策的持续是行业内需趋势转弱的主因。虽然今年以来的出口高增长趋势得以在6月份延续,但是行业出口总体占比较低;在内需方面,作为传统淡季,三季度造成行业销售压力的主因仍在,报告预计三季度行业的销售仍不乐观。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