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脱手长江证券 1.1亿包销余股3188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8-02 08:38

  长江证券半年报昨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长江证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较均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更为引人关注的是,年初因包销长江证券1.1亿公开增发股“被动”成为公司第六大股东的东方证券,持股数量锐减至3188万股,退居公司第九大股东。

  1-6月份,长江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0.95亿元,同比减少11.47%;营业利润4.64亿元,同比下滑27%;每股收益0.18元,较去年同期的0.23元下滑21.74%。

  今年一季度,长江证券公开增发2亿股,由于当时市场人气低迷,二级市场投资者认购寥寥,主承销商东方证券被迫以12.67元/股的价格包销了1.1亿股,耗资近14亿元。长江证券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东方证券仍持有长江证券1.1亿股。

  自4月下旬起,长江证券股价跌破12.67元的增发价,并一度跌破10元整数关口;与此同时,东方证券持有长江证券的股数也从1.1亿股降至3188万股。业内人士分析,若东方证券在4月20日之前集中减持长江证券,其减持的8000余万股还能小赚一笔;若在跌破增发价后离场,则属被迫“割肉”。但无论如何,东方证券剩余的3188万股长江证券处于浮亏状态。

  尽管如此,东方证券上半年的投资业绩依然出色。东方证券此前公布的上半年财务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兑现的投资收益为8.3亿元,足以覆盖掉包销长江证券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