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第二季度亏损3.7亿美元

来源:新华08网  2011-07-27 11:14
核心提示:克莱斯勒公司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出现亏损主要由于该公司归还美国、加拿大政府贷款5.51亿美元,如果去除这项支出,该公司当季盈利1.81亿美元。去年第二季度克莱斯勒公司亏损1.72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盈利1.16亿美元。

  新华08网芝加哥7月26日电(记者李觅)美国克莱斯勒公司26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由于偿还美加政府贷款,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亏损3.7亿美元,亏损额较去年同期进一步扩大,但去除此项开支后,该公司当季实现盈利。

  克莱斯勒公司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出现亏损主要由于该公司归还美国、加拿大政府贷款5.51亿美元,如果去除这项支出,该公司当季盈利1.81亿美元。去年第二季度克莱斯勒公司亏损1.72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盈利1.16亿美元。

  克莱斯勒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基翁内表示:“毫无疑问,克莱斯勒公司在第二季度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说:“提前6年偿清政府贷款以及再融资计划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克莱斯勒正向着公司重建以及重返全球汽车市场的正确方向前进。”

  马尔基翁内表示,目前该公司旗下的轿车和卡车需求十分旺盛,意味着自2009年走出破产保护状态后,克莱斯勒的复苏正在加速。

  克莱斯勒公司第二季度净收入为137亿美元,同比上涨30%。由于全新吉普大切诺基等新车型需求旺盛,当季该公司在美国市场所占份额从去年同期的9.4%上涨至10.6%,在加拿大市场上所占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2.9%上涨至14.9%。

  该公司第二季度全球销量同比上涨19%至48.6万辆。汽车业分析人士表示,克莱斯勒公司在过去几个月复苏态势强劲,逐渐成为菲亚特公司的具有重要价值的资产。

  克莱斯勒预计2011年净收入将超过550亿美元,去除第二季度一次性偿还贷款支出,今年调整后盈利在2亿至5亿美元之间。

  美国财政部本月21日宣布,已经收到将其在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剩余6%的股份出售给菲亚特汽车公司的收益,美国政府提前六年从克莱斯勒公司的救助计划中退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