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第二季度净利润2.526亿美元同比增95%

来源:和讯股票  2011-07-26 11:16
核心提示:美国东部时间7月25日16:30(北京时间7月26日4:30)消息,百度(Nasdaq:BIDU)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1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34.15亿元(约合5.284亿美元),同比增长78.4%;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6.33亿元(约合2.526亿美元),同比增长95%。
  美国东部时间7月25日16:30(北京时间7月26日4:30)消息,百度(Nasdaq:BIDU)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1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34.15亿元(约合5.284亿美元),同比增长78.4%;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6.33亿元(约合2.526亿美元),同比增长95%。
  除了收入,百度包括利润、客户数、户均投入等各项业绩指标,全部创下历史新高,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财报数据显示,百度第二季度净利润约为16.33亿元人民币,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长95.0%;第二季度营业利润约为18.58亿元人民币,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长91.2%。

  从主要的运营数字来看,2011年第二季度,百度来自网络营销的收入为34.14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比增长78.4%。第二季度,百度共为大约29.8万家客户提供服务,较去年同期增长17.3%,户均收入达到11500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3.3%。

  “二季度,百度再次收获了一份出色的季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认识到搜索引擎营销的价值和重要性,搜索流量和客户数量持续稳定增长,来自大客户的投入尤其增长强劲。”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

  李彦宏指出,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基于框计算理念的百度数据开放平台及百度应用开放平台的高速发展和融合,大幅提升了网民的搜索体验,是百度业绩表现优异的根本原因。此外,身处中国互联网生态体系的中心位置,也使得百度能够准确把握电子商务等领域新的发展趋势并从中受益。“我们有信心,卓越的创新能力及高效的执行力,将帮助百度吸引更多新的用户和客户,并持续提升他们的满意度。”

  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表示,“第二季度,百度取得了非常强劲的业绩增长。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在技术研发及网络基础设施的投入,并为百度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吸纳更多优秀的人才。”

  百度在公布二季度财报时也对2011年第三季度的业绩进行了展望,目前预计2011年第三季度百度的营业收入将会介于39.5亿人民币和40.5亿元人民币之间,比2010年同期增长75.1%至79.5%。

  搜索引擎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领域的第一大应用。而据CNNIC最新统计数据,中国网民数量已经高达4.85亿。专家指出,百度的商业模式非常稳健,搜索引擎营销推广的价值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可,未来还将继续保持稳健的业绩增长。而作为中国互联网产业的核心枢纽,百度的发展壮大,也将带动整个互联网产业的创新和共赢。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