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首批非上市券商中报出炉 东方证券净利增两成

首批非上市券商中报出炉 东方证券净利增两成

上海证券报2011年07月18日09:14分类:大盘解析

  首批非上市券商半年报近日出炉。东方证券凭借在自营、投行以及经纪业务上的“给力”表现,成为首批披露业绩券商中的亮点。

  东方证券财报显示,2011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净利润6.6亿元,同比增长21%。截至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384亿元,同比增长7%;净资产98亿元,同比增长11%。

  在东方证券上半年度的收入构成中,比较突出的是自营、投行和经纪业务。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投资收益8.3亿元,同比增长54%;实现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69%。另外,公司的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3%,明显好于全行业下降15%的水平。

  对比中国证券业协会刚刚公布的证券行业2011年上半年经营情况,由于证券市场总体处于低迷状态,整个行业营业收入只增长了0.03%,而净利润则下降了11.08%。因此,东方证券这份上半年成绩单,可谓出色。

  与东方证券同日披露上半年业绩的券商还包括银河证券、华西证券等。

  银河证券2011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1.48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5.0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1.19%。报告期内银河证券实现净利润11.22亿元,同比下降18.28%。

  显然,经纪业务收入的下滑拖累了公司上半年业绩。在银河证券上半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里面,反映经纪业务情况的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为21.11亿元,同比下降16.59%。

  不过,银河证券上半年投行业务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财报显示,银河证券上半年承销业务净收入为3.36亿元,同比增长37.14%;委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为1573.31万元,同比也出现一定幅度增长。自营方面,银河证券上半年投资收益为1.70亿元,而上年同期则出现了716.89万元的损失。

  华西证券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8.87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7.3亿元,同比下降9.64%。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3.76亿元,同比下降21.83%。

  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指出,去年下半年高企的业绩基数,将使得证券行业下半年面临更大的经营压力。但梁静判断,行业所处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要好于上半年,尤其是3 季度将面临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全面松绑的政策拐点期、佣金率已相对稳定,环比增长可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