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热点专题 > 下周投资策略 > 下周投资策略(7月18日-22日)

下周投资策略(7月18日-22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7月16日11:01

  

  一、本周市况 股市直播<<

 

   [市况]经济增长利好大过通胀忧虑,A股连涨四周。尽管市场越来越明确货币政策近期不会发生重大转向,但本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让投资者看到:中国经济仍保持平稳运行,出现硬着陆的风险很小。这从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高通胀带来的忧虑,市场保持了做多的热情

   [数据]上证指数连续第四周保持上涨态势,收盘于2820.17点,全周涨0.80%;深证成指收盘于12506.94点,全周涨0.83%。不过,两市的成交有所萎缩,本周沪深两市日均成交2174亿元,比上周略有减少。上周强势的中小盘股本周继续跑赢大盘。中小板指数本周上涨2.30%,创业板指数升幅达6.28%,创下近八个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二、下周基本面分析 公司动态<<

 

  [新股]下周将有4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其中,桑乐金(300247)将于周一(18日)申购;以岭药业(002603)周二(19日)申购;周三有两只新股申购,分别是龙力生物(002604)和新开普(300248)。

  [解禁]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下个交易周(7月18日至22日)两市共有20家公司共计17.18亿限售股解禁上市,市值322.87亿元,环比减半。
  [下周大事]7月19日,澳洲联储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7月20日《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正式实施。  

 

  三、下周投资策略 机构荐股<<

 
 

  四、行业板块推荐 行业板块<<

 

  乘新医改东风 医疗器械将获重点扶持 

  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最快有望在本月底出台,扶持医疗器械领域将成规划重点。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秘书长孟建国看来,未来五年我国医疗器械的需求量将“暴增”,相关领域也有望成为投资热点。

  水利建设将成为长线投资主题 

  中银国际认为,本届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的核心关键词可以概括为:最高规格+水利建设意义空前拔高(关乎粮食安全,关乎CPI以及政治稳定,关乎节能减排目标)。可以预期未来水利大基建投资及农田水利建设投资将呈现逐步加速态势。

  国际金价创新高 三大维度围猎金属概念股    

  随着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的陆续公布,有关经济硬着陆的担心得到了舒缓,加上希腊议会通过了财政紧缩计划,引发上周欧美股市连涨5天等消息的刺激,昨日A股市场承接上个交易日,出现了连续大幅反弹。  

  新应用领域助推磁材股高成长 

  磁材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尤其是在新兴产业领域得到了极佳的应用。一是在节能领域。二是新能源领域。而新能源汽车打开稀土永磁应用新空间。

 

【责任编辑:范珊珊】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