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下半年调控方向不会改变

来源:证券日报  2011-07-11 08:11

  7月9日,申银万国证券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在银川举办,该公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做了题为“通胀背景下的投资逻辑”的主题发言,对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对资本市场上的投资策略给予了投资者相关的建议。

  桂浩明首先通过回顾2007年以来的股市从高到底的波动情况,分析了我国宏观经济与股价走势之间的必然联系,以及目前我国经济中的通胀问题的形成过程。

  他认为,在2007年,中国经济还处于低通胀高增长的阶段,市场上资金比较宽松,企业经营良好。而目前,由于成本推动、需求增加、广义货币供应量较大等因素的共同作用,我国经济的低通胀时代已经过去了,在未来一段时间,通胀问题会一直存在。他表示,目前来看,通胀是很难逆转的,物价也很难被控制住。

  通过分析,桂浩明认为,在下半年,市场可能不得不提高对通胀的容忍度,而政府仍然会针对通货膨胀进行宏观调控,只是调控的节奏可能会改变,但方向不会改变,央行提高准备金率的行为还会继续,经济增长的速度也会继续放缓。

  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的这段时间里,我国股市会在政府调控通胀的大背景下运行,而在目前以控通胀为目的的宏观调控背景下,在通货膨胀、经济增长速度减缓的共同作用下,不太可能出现大牛市,也就是说,系统性行情是不存在的。

  桂浩明指出,虽然目前中国经济依然面临着通胀持续、增速减缓等种种压力,我国股市依然存在许多结构性投资机会。

  他认为,首先是,在通胀背景下业绩依然提升的企业,他们可能是受通货膨胀影响不大的企业或受益于通胀的企业;严重超跌的低价股;资源型企业;以及在我国生产结构转型背景下的新兴行业。他还特别指出,由于债券市场对股票市场的挤出效应,所以投资者在股票投资过程中应特别注意同业拆借利率和国债回购利率这两个数据。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