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政策面难放松 A股仍将震荡调整

政策面难放松 A股仍将震荡调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1日07:57分类:大盘解析

  沪指上周在2800点附近震荡,除了周一上涨1.94%,其余四个交易日涨跌幅均较小。截至上周五,沪指报2797.77点,周涨幅为1.39%;深成指报12404.34点,周涨幅为1.86%。

  上周,影响股市的重要事件是央行加息。国开证券分析称,在加息消息公布后,银行股逐渐展开了反弹行情,在题材股短线获利筹码回吐压力下,银行股上演了护盘好戏。在市场热点演绎方面,权重股与中小盘题材股有望形成轮涨行情,特别是在权重股加入到反弹队伍后,市场参与热情也将受到鼓舞。

  未来A股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通胀压力下的政策信号,因此上周末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公布引人关注。数 据 显 示 ,6月 份C P I同 比 上 涨6.4%,创下三年以来新高。多数机构预计C PI在6月之后将逐渐回落,但下半年的政策面不会立即放松。

  华泰证券认为,在上周加息之后,政策将进入一段观察期。目前尚难言宏观紧缩就肯定已经到头,政策复杂性和通胀复杂性犹存。如果政策偏紧的大基调不变的话,将制约行情反弹空间。

  日信证券认为,下半年市场环境改善,并不意味着大规模行情的到来。通胀压力减轻,并不代表货币政策能够实际松动,“消除物价上涨货币基础”的要求依然存在,加之扩容和限售股抛售,股票市场流动性整体偏紧的局面无法根本改变。

  银河证券认为,加息后利率的提升会增加资金成本,对一些负债率较高的行业和上市公司形成压制,对消费和投资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因此,尽管加息难改市场趋势,但在投资品种的选择上可以做相应调整。

  从目前看,由于多空分歧较大,成交量还没有出现萎缩,预示在此点位附近的震荡整理还需要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