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上周主力资金逆市流入15亿 电子信息类获认同

上周主力资金逆市流入15亿 电子信息类获认同

上海证券报2011年07月11日07:47分类:大盘解析

  ⊙记者 潘圣韬 ○见习编辑 蔡臻欣

  上周加息靴子终于落地,由于市场此前已充分消化其影响,因而加息之日,两市资金非但未出现大幅出逃,反而暂止前期回吐现象,出现净流入格局。这表明,市场经过长时间的下挫,已充分消化经济面上的不利因素,并处于过度杀跌位置,而6月底的这波反弹还未充分修正市场估值,市场还存有做多动力。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延续了近期的量价齐升态势,全周资金也再度转为净流入,金额为15亿元。

  上周做多资金再次占据上风,资金呈净流入的板块数量达到20家。其中,净流入最多的板块分别为电子信息8.23亿元、交通工具5.87亿元、医药4.78亿元、农林牧渔4.54亿元和有色金属4.3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交通工具之前一周也排名板块资金净流入前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归因于汽车行业新优惠政策预期。板块内,西飞国际、禾嘉股份、申华控股、上海汽车和万向钱潮,分别以1.22亿元、0.94亿元、0.85亿元、0.58亿元和0.53亿元的净流入金额位居前五。

  另外,电子信息虽占据板块资金流入第一,但板块个股除中科三环上周资金流入(1.72亿元)排名靠前外,其余个股资金流入均不突出,显示出板块内个股资金流入规模差异较小,资金对行业整体普遍认可。

  在资金流出方面,上周流出金额最多的板块分别有煤炭石油10亿元、建材9.31亿元、银行类5.76亿元、电器4.33亿元和电力2.1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央行虽然出台加息政策,但出乎市场单边加息预期,同时上调了贷款利率,银行获利能力得到保障。而且在央行对公开市场持续八周的净投放下,加息日银行间中短期拆借利率不升反降。这些无疑减轻了银行股此前承受的抛压,上周流出规模较上周下降了近5成。不仅如此,板块内兴业银行全周流入1.68亿元,占据个股排行第五的位置,显露出板块资金开始回流的端倪。

  此外,建材板块继续遭资金大幅减持,其下的水泥股:海螺水泥、天山股份、青松建化、四川双马分别以2.67亿元、1.82亿元、1.51亿元和1.07亿元的净流出占据板块内资金流出前五。不过板块内海南瑞泽、冀东水泥、江西水泥、福建水泥等水泥股却呈资金净流入,显示出水泥概念下个股分化严重。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六公布的经济数据将影响本周市场,主题投资方面可从中报、军工股两个方面把握,其中前者包括上半年价格大幅上涨的化工、水泥等。而在蓝筹股方面,重点看好受益加息的中国太保等保险股,机构报告认为年内连续3次加息使寿险股下半年盈利高增长变得更加确定。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