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若涉内幕交易 并购重组将被叫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7-08 07:10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7日在参加全国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经验交流会时表示,上市公司如出现股价异常或涉嫌内幕交易,将叫停其并购重组申请。证监会正计划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实行“分道制”,对评级良好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将简化审批程序,将审慎考核评级较差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

  庄心一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当事人各方不能违法违规。目前,对股价异动或涉嫌内幕交易行为,证监会都将进行核查。在核查过程中,对尚未受理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将不再受理,已受理的则暂停审核。

  他指出,按法律规定,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应由证监会审核,目前不宜完全放开。证监会正在研究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进行分通道审核。评级将依据“产业政策的考量,交易类型的考量,上市公司的诚信以及中介机构的资质和水平”四大标准做出。

  他介绍,证监会将对评级良好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简化审批程序,豁免部分审核事项,暂难豁免的将建立绿色通道,证监会不再预审,直接提交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不符合标准的申请将进入常规审核通道甚至审慎的审核通道。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