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多交所伦交所宣布取消合并计划

多交所伦交所宣布取消合并计划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1年06月30日09:0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由于没有获得多交所三分之二以上股东的支持,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多交所)集团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伦交所)集团29日宣布双方决定取消合并计划。

  新华08网多伦多6月29日电(记者施蓉)由于没有获得多交所三分之二以上股东的支持,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多交所)集团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伦交所)集团29日宣布双方决定取消合并计划。

  按原定计划,多交所集团股东将于30日上午在多伦多投票决定是否支持这两家公司合并。多交所在发表的声明中说, “在28日下午5点发出委托投票的最后期限时,情况已经明朗,该交易尽管能得到多数股东的支持,但达不到所需要的三分之二股东的支持”。伦交所集团在声明中表示对交易取消感到失望,但是公司仍然对多交所终止合并的决定表示理解。

  自从今年二月两家交易所集团寻求合并可能的消息传出,即引起各方关注。这宗总值超过60亿加元(约合62.8亿美元)的合并案如果成功,新的证交所集团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证券交易所运营商之一,并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矿产交易平台。

  今年五月,由13家银行及金融机构等组成的枫叶并购公司也向多交所提出收购方案,其36亿加元(约合37亿美元)的出价远超出伦交所。 多交所集团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克勒表示多交所集团将会考虑枫叶集团的收购方案,并强调“尽管我们不会和伦交所合并,但是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

  由于终止交易,多交所将付给伦交所1000万加元的交易终止费,如果枫叶并购公司成功收购多交所,多交所还将另外付给伦交所2900万加元。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