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下半年经济形势利好中国股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6-23 07:21

  瑞士银行22日表示,中国经济下半年不太可能硬着陆,通货膨胀仍是亚洲一大结构性挑战,但随着经济重新提速,周期性通胀将于下半年见顶。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亚太区股票研究主管何伟华则表示,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将有利于中国股市

  瑞银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区首席投资策略师浦永灏于当日召开的2011年下半年亚太区市场展望新闻发布会中表示,亚洲下半年仍将面临外部挑战,包括南欧国家债务危机恶化、欧元区在内的多数发达经济体收紧货币政策及大部分美元经济指标走软等。但由于各国持续而严厉的信贷紧缩措施将遏制资产价格大幅上涨,并将舒缓货币性通胀,下半年亚洲周期性通胀即将见顶。

  浦永灏表示,中国经济下半年不太可能硬着陆,因为国内投资增长逐渐加强,同时政府也有足够财政资源支持经济,压下通胀,但结构性通胀仍将是未来10年亚洲的一个长期问题。

  此外,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亚太区股票研究主管何伟华表示,今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将有利于中国股市,潜在催化剂包括通胀即将见顶、去存货趋势减缓、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速及日本地震导致的供给中断开始恢复等。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