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国信继续领跑 4家合资券商IPO零承销

来源:证券日报  2011-06-22 07:57
本文导航
  1. 1.
  2. 2.

  今年以来,IPO市场延续去年中小板创业板火热的趋势,根据WIND资讯及《证券日报》金融机构中心统计,截止6月21日,以网上发行日统计,今年以来国内有157家公司IPO,其中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为57、77只,大盘股22只。

  去年在中小板、创业板的IPO盛宴中赚的盆满钵满的平安证券、国信证券今年以来继续笑傲群雄,无论是承销数量还是承销与保荐费用均占据前两位。与其同时,包括高盛高华等合资券商在内的19家券商却颗粒无收。

  平安、国信继续领跑

  根据WIND资讯及《证券日报》金融机构中心统计,从承销数量来看,截至6月21日,今年以来国信证券承销了18家公司的IPO,承销数量位居首位;平安承销排名紧随其后,承销17家。

  从募集资金总额来看,截至6月21日,国信证券、平安证券和安信证券分列前三位。具体来看,国信证券承销IPO项目募集资金合计180亿元,平安证券募集资金合计136亿元,安信证券募集资金合计108亿元。

  从承销与保荐费来看,截止6月21日,平安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分别以8.79亿元、7.93亿元和5.02亿元分列前三位,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紧随其后,三家公司获得的承销与保荐费分别为3.66亿元、3.41亿元和3.40亿元。

  从承销IPO项目数量、承销与保荐费来看,除平安证券、国信证券继续领跑外,今年以来东吴证券、民生证券、光大证券等中小型券商表现也较为抢眼。

  统计显示,截至6月21日,东吴证券今年以来已经承销3家IPO项目,获得承销与保荐费2.59亿元,这一金额已经超过其去年全年2.12亿元的首发项目承销保荐收入。具体来看,仅今年1月25日上市的广电电器就为其带来1.32亿元的承销与保荐费。另两只创业板股票电科院和科斯伍德分别为东吴证券带来8242万元和4459万元的承销与保荐费。

  民生证券今年以来IPO项目承销数量为5单,全部为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募集资金总额41亿元,获得承销与保荐费2.47亿元。而去年全年民生证券共承销IPO项目7单,获得承销与保荐费2.6亿元。仅今年上半年民生证券的承销与保荐收入就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具体来看,今年4月7日上市的海伦哲募集资金总额为4.2亿元,而承销与保荐费则达到3853万元,承销费率高达9.17%,另外,两只中小板股票宁基股份、益盛药业分别为民生证券带来6305万元和5506万元的承销与保荐费。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