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解析 > 根据券商策略报告“掘金”

根据券商策略报告“掘金”

中国证券报2011年06月20日10:34分类:市场解析

核心提示:券商在展望下半年行情时明显谨慎了许多,不仅没有了“万点论”之说,最乐观的券商也不过看到3300点附近。值得注意的是,CPI、加息等关键事件继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同时,机构在报告中还给出了下半年的操作策略,股民须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学会从券商报告中“掘金”。

  □邵阳 文兴

  时至今日,今年股市已经走完近半的路程,市场也开始将目光投向下半年。近期,多家券商机构陆续公布了下半年策略报告,从各家机构的判断来看,券商普遍对下半年行情较为乐观,认为市场将逐渐筑底回升,市场机会将逐渐增多。不过,相比年初的策略,券商在展望下半年行情时明显谨慎了许多,不仅没有了“万点论”之说,最乐观的券商也不过看到3300点附近。值得注意的是,CPI、加息等关键事件继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同时,机构在报告中还给出了下半年的操作策略,股民须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学会从券商报告中“掘金”。

  估值已处低位

  今年上半年股市犹如坐了一次“过山车”,年初时市场逐渐回升,机构对于市场的看法也乐观起来,不仅有牛市重启的言论,甚至“万点论”也重出江湖。但4月后市场节节下跌,6月17日股市再创新低。此时,券商中期策略陆续出炉,在判断市场时,机构虽然依旧乐观,但明显谨慎了许多。

  最近几天,相继有华泰联合、国信、国金、招商、中金等近10家券商召开了2011中期策略报告会,在对后市的判断上,券商论调几乎一致:通胀将在6月或7月回落,随之股市将在三季度探底回升。

  有机构预计,下半年A股市场的基调应该是探底回升。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绝对低区域,流动性处于底部,基金仓位已降至七成,达到2009年底部水平,这些都是见底的特征。下半年走势将先抑后扬,沪指最高看到3300点。

  先防御后进攻

  今年上半年股市整体处于下跌之中,虽然部分热点有所表现,但整体而言热点较为散乱,板块机会并不明显。展望下半年,由于通胀是决定性因素,不少分析机构对经营成本不断上升的中小型公司较为担忧,投资策略相对倾向于稳健的低估值周期类股票,建议下半年先防御后反攻。

  下半年后期政策放松条件具备,必然导致流动性环境变化,周期品种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券商普遍看好金融、地产、煤炭、建材等周期股。同时,食品饮料、零售、服装等消费股也是多家券商热推的白马型股票。

  成长股被看好

  今年上半年,机构看好的新兴产业等成长股表现低迷,但下半年机构仍旧看好这一板块。

  经过前期调整,新兴产业整体估值处于最近一年的较低水平,而每股收益则处于最近一年的较高水平,已经有一些成长性较好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回落到了20多倍,具备了明显的投资价值。具体到择股时机,专家表示,从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来看,一定会朝着结构转型的方向发展,而经济要转型就必须依靠新兴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从国务院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制定的发展目标来看,相关新兴产业的年均增速将在20%以上,这将为市场提供未来十年良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因此,从这个角度而言,当前的任何时点都是建仓新兴产业的良好时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