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国金证券对下半年走势均表乐观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6-16 09:26

  ⊙记者 屈红燕 刘伟

  ○见习编辑 蔡臻欣

  招商证券昨日在深圳举行了以“后宽松年代”为主题的2011年中期投资策略会,会上表示,下半年依次会看到三季度经济回落、通胀和成本压力也回落,三季度底流动性压力减缓,四季度经济再回升几个环节;在市场方面,对下半年市场持积极态度,随着通胀回落和政策松动,估值水平将领先于盈利触底回升。

  招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在演讲中指出,二季度应为本轮通胀高点,通胀从三季度开始回落,全年通胀水平预测调整为4.5%。他表示,考虑到库存调整的影响,预计全年经济将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走势,同时维持全年经济增长9.5%的判断。

  货币政策方面,丁安华认为,货币政策将在稳健中体现灵活性,只有当主要发达国家逐渐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后,中国才有加息的条件,否则可能招致大量的热钱套利。因此,当主要发达国家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后,中国年底可能迎来加息,同时配合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

  股票市场方面,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团队在2011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下半年估值水平将触底回升,首先源于通胀回落实体经济对资金消耗减弱,随后源于货币政策放松。对下半年市场持积极态度。行业配置方面,招商证券建议,三季度的关键点是把握成本压力缓解、毛利提升受益的中下游制造业;低估值银行地产可继续持有;周期股票需要等待四季度;基础消费品三季度仍有机会。

  国金证券2011年中期策略会日前在三亚召开,会上认为,下半年随着有利于改变现有格局的经济政策和业绩方面条件逐渐积累,市场将逐步走出盘整格局,其走势将是先抑后扬的态势,沪指震荡区间在2500点至3300点。

  “中期策略我们主要视角是改革和供给。”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刘锋表示。目前来看,中国动力减缓的原因主要应该从供给面来看。A股2004年以来三波大的下跌都和供给不足有关,因此任何有利于增加供给的举措对未来对于A股都是利好的。“目前来看,现在有利于改变现有格局的经济政策和业绩方面条件逐渐积累。”刘锋认为市场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绝对底区域,流动性处于底部,基金仓位已经降至七成,达到09年底部水平。

  对于行业配置,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冯宇指出,市场走势很有可能是一个先抑后扬的态势,因此配制方面应该是先防御后反攻,国庆前后将是一个较好的选择战略布局的时间点。但之前可能依然经历一个战术相持的漫长阶段,在战术相持阶段,推荐行业为银行、商业贸易、白酒和服装。而市场振荡寻底当中,从过去来看,金融行业和消费品行业取得超额收益概率比较大。战术相持阶段持有金融消费品是比较合理的选择,战略反攻阶段建议投资者关注消费品以及对市场流动性比较敏感品种,比如汽车、地产、煤炭、有色板块等。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