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房企5月销售额猛增 拿地热情高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6-10 07:51

  ⊙记者 叶勇  ○编辑 邱江 

  尽管政策调控一直未松,楼市成交持续低迷,但上市的大房企5月销售额却纷纷出现大涨。金地集团今日公告,5月实现签约金额20.8亿元,同比猛增384.8%;保利地产同日也公告,5月实现签约金额74.06亿元,同比猛增132%;港股恒盛地产亦公告,5月房地产销售额为10.21亿元,同比增长361%。业内专家认为,新开盘增多和打折促销是房企销售暴增的主要原因。

  另外,开发商积极买地的势头不减。保利地产和同济科技今日分别公告拿地信息。仅5月份以来,已经有一批上市开发商公布拿地。

  5月地产商业绩大增

  金地集团公告,2011年5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4.5%;签约金额20.8亿元,同比增长384.8%。2011年1至5月累计实现签约面积5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3%;累计签约金额75.7亿元,同比增长76.2%。同时,公司拟在6、7月大量推盘,包括分布在广东、天津、上海、武汉、南京、绍兴、宁波、西安、沈阳、杭州等地的17个楼盘。

  保利地产公告,2011年5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61.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71%;签约金额74.06亿元,同比增长132%。2011年1至5月实现签约面积243.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81%;累计签约金额281.04亿元,同比增长82.37%。

  万科与港股碧桂园、龙湖地产近日也公告了靓丽的业绩。其中,万科5月实现销售金额90.1亿元,同比增长76.4%;碧桂园5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9亿元,同比增164%;龙湖地产今年1至5月累计实现合同签约金额160.3亿元,同比增长86.4%,提前1个月完成上半年160亿元的销售目标。

  业内人士称,房地产企业销售额猛增的原因,一方面是新推盘增加,另一方面是开发商主动促销。另外,市场需求也支撑了销售回升,而且买家开始向品牌开发商倾斜。不限购的二、三线市场占比较大的开发商业绩增长稳定。

  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尽管调控力度不减,但是地产商拿地热情依然高涨。保利地产今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保利(长春)恒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挂牌方式取得吉林省通化市王八脖子遗址南侧A、B、C三幅地块,成交总价约35711万元,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该项目拟引入合作方共同开发;全资子公司上海保利建锦房地产有限公司通过招标方式取得上海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马桥旗忠基地12A-01A号地块,成交总价39306.06万元,土地用途为经济适用住房用地,建成后由政府按不超过7776元/平方米的价格回购。

  刚刚拿下上海宝山区大场镇地块的同济科技也在今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同济房地产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合作,通过公开挂牌方式竞得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地块,规划用途为住宅,成交总价65120万元。同济房产拥有60%权益,需支付地价款39072万元。

  5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0家左右上市公司发布了拿地公告,其中包括中珠控股、新黄浦、同济科技、名流置业、荣盛发展、首开股份、中国海诚等。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