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中南建设:城市运营商可复制 维持“推荐”

中南建设:城市运营商可复制 维持“推荐”

长江证券2011年06月08日11:14分类:大盘解析

  中南建设(000961)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91.38亿元,同比增长60.7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41亿元,同比增长32.41%,每股收益0.63元。公司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公司应收工程款提坏账一个亿左右,这部分在未来会慢慢转回。在建筑业务方面,公司目前接新项目比较高端,毛利率也比较高,预期未来将会得到延续。

  公司可结算资源丰富,全年销售看好。公司目前在手的预收账款有69亿,完全覆盖了长江证券(000783)2011年预计的房地产结算金额。公司2011年房地产计划新开工面积15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面积10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金额70亿元。建筑工程业务计划实现业务收入70亿元。基于谨慎原则考察公司2011年全年的可售情况,长江证券认为公司全年销售超预期的可能性非常大。

  中南建设一个基本的模式是在三四线城市造城,通过“打包拿地为主、挂牌拍卖为辅”的策略在三四线城市进行复制。

  长江证券看好公司城市运营商的可复制性,看好公司三四线城市销售,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为复合增长30%,超市场预期,体现管理层对公司的信心。根据公司的开竣工计划预计2011~2012年EPS(每股收益)分别为1.06元、1.4元,长江证券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