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山新材酝酿上市 招商证券直投子公司潜伏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6-07 07:56

  新材料领域公司进军资本市场的热情空前高涨,继开尔新材、恒大高新、瑞丰高分子、洛北玻璃、江粉磁材、佰利联和新阳半导体成功闯关IPO后,身处黄浦区的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加紧了上市的步伐。

  广东省环保厅最新披露信息显示,鹿山新材已向省环保厅提出了上市环保核查申请,并提交了相关材料。广东省环保厅经核查后认为,鹿山新材基本符合上市环保要求,遂将其相关情况在6月4日至13日期间予以对外公示。

  鹿山新材前身系广州市鹿山化工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1月,是一家集生产制造功能胶粘剂、光电胶膜、TPU等高新材料为一体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现有25条生产线,年生产热熔胶40000吨,光电胶膜2000万平方米,TPU3000吨。公司董事长汪加胜曾在去年公开表示,计划在深圳创业板成功上市。

  据鹿山新材披露,募集资金投向该公司年产2000万平方米光伏组件用高性能EVA胶膜、新型热熔胶研发中心和年产3万吨功能性聚烯烃热熔胶项目。

  尽管鹿山新材最终能否上市前途未卜,但一向嗅觉灵敏的创投机构却已先行“潜伏”以期在上市后获取超额收益。记者调查发现,招商证券旗下从事直投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招商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于2010年3月增资1397.52万元,持有鹿山新材354.25 万股,占总股本的6.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