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热点专题 > 下周投资策略 > 下周股市投资策略(5月30日—6月3日)

下周股市投资策略(5月30日—6月3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5月27日19:24

  一、本周市况 股市直播<<

 

  [市况]本周A股市场连续调整,上证指数更是已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创近11个月以来的最长连跌天数纪录,指数收于近四个月以来的新低。市场积弱难返如同惊弓之鸟,失去信心的投资者随即逢高兑现,但是月线上看,上证综指面临1664点和2319点的强劲支撑,短线下行空间其实已经很小。

  [数据]综合一周来看,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709.95点,全周下跌5.50%;深证成指收盘于11492.71点。本周中小板指数跌幅达8.1%,创业板指本周有6%的周跌幅。

 

  二、下周基本面分析 公司动态<<

 

  [新股]下周将有8只股票进行网上申购,三星电气6月2日主板申购,奥拓电子、史丹利、瑞康医药、万安科技6月1日中小板申购,上海钢联、光韵达、富瑞特装5月30日创业板申购。

  [解禁]下周两市共有33只限售股将解禁上市,与上周基本持平,合计解禁数量为17.38亿股,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的解禁市值约为617亿元,这一数据较本周增长近6成。其中,中小板解禁市值远超主板,合计解禁市值达501.41亿元,在解禁总市值中占比达到83.4%,而下周无一家创业板限售股上市。

  [下周大事]6月1日,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将公布;6月1日起所有动车均将实行购票实名制;6月3日,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年会在上海举行。  

 

  三、下周投资策略 机构荐股<<

 
 

  四、行业板块推荐 行业板块<<

 

  “危”中有“机” 关注新兴及大消费主题

   投资机会方面,新兴产业、大消费等主题开始适当跟进。其一是在传统行业中具有新业务的小公司,这些公司往往具备业务创新的基础,来自传统行业的划分已经不能代表其真实价值,随着业绩的逐渐披露,他们将表现出高速的成长性。

  价格维持涨势 短期看好动力煤板块  

   由于煤炭旺季即将来临,电荒加剧可能导致煤炭价格出现再此上涨,这将刺激动力煤个股股价,短期看好动力煤,个股方面看好低市盈率品种,炼焦煤中的西山煤电、冀中能源、潞安环能,动力煤中的中国神华、兖州煤业。

  电荒背景下有色金属迎来投资机会

   高耗能的电解铝行业整体供给将受到抑制,在需求不变的前提下,具备铝电联营或者地处水电资源或煤炭资源丰富区域的电解铝冶炼、深加工企业则更具有竞争优势,相关的上市公司分别为:新疆众和、南山铝业、中孚实业、焦作万方、神火股份和云铝股份。

  装备制造业防御性价值显现

   安信证券日前公布的装备制造行业研究报告称,今年行业高增长仍无悬念,前期板块回调较多,尤其是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板块的防御性特征明显,维持行业领先大市-B的评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