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洲A暴涨推手暴露 两营业部大手笔短炒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5-24 07:51

  20日复牌宣布收购控股子公司内蒙古牙克石五九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3.33%股权的新大洲A(000571)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势迅猛。20日复牌当日涨停收盘,23日则上涨9.96%。然而,公开数据却暴露了新大洲A暴涨的幕后推手。来自上海和杭州的两路游资成功完成了一次“T+1”的操作。

  根据新大洲A20日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新大洲投资有限公司在5月10日分别与广州市龙望实业有限公司、北京电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智尔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竞帆鞍座有限公司、莆田市荣兴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力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赵序宏、许新跃、王文萱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由新大洲投资分别受让上述公司持有的对五九集团出资,共计转让价格为5亿元。转让完成后,新大洲A直接和间接持有五九集团的股权比例将从52.55%升至85.88%。

  虽然五九集团旗下各矿区总探明储量约15.47亿吨,现产煤矿区的煤炭探明储量约6932万吨;但由于交易对方为公司高管及关联企业,新大洲A的此次并购仍遭受了一定的质疑。

  然而,这并不妨碍游资对公司收购煤炭资产的追捧。复牌首日,新大洲A的涨幅偏离值就为10.38%,成交量1805万股,成交金额1.28亿元。23日,新大洲A的市场表现则更为出众,单日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13.63%,换手率达到20.80%,异常期间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4.01%,单日成交量达1.53亿股,成交金额为11.77亿元。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背后却掩映着游资进出的身影。公开数据显示,20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打浦路证券营业部和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体育场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位列新大洲A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两位,分别斥1941万元和1421万元杀入;而次日(23日),两个营业部又登上了新大洲A的卖出榜,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打浦路证券营业部净卖出新大洲A套现2108万元,位列当日卖出金额之首,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体育场路证券营业部则卖出套现1515万元。不知在游资大幅买入并快速套现之后,新大洲A购入煤炭资产的“利好”还能将其股价带往何方。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