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持未改颓势 创业板公司高管“抄底”被套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5-19 07:55

  随着创业板指数“跌跌不休”,记者发现,尽管减持套现的主流趋势未改,但部分创业板公司董监高及相关人员开始逆市“抄底”;不过,结果并不乐观。

  今年3月15日,创业板综合指数开始进入新一轮“下跌通道”,指数从1089点直泻至887.8点,累计跌幅约18%。期间,创业板公司股价呈现普跌的格局,个股交易极其冷清,以致出现多家创业板公司单笔大宗交易金额仅300多万元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创业板公司股价深幅下挫,部分公司董监高及相关人员逆市增持。深交所披露的创业板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情况显示,3月15日以来,董监高及相关人员共发生98笔交易,其中29笔为买入。尽管高管减持套现仍是主流,但对比之前的股份变动情况,董监高及相关人员增持交易数所占比例明显扩大。

  不过,从单笔成交量看,董监高及相关人员的增持力度均较小,且增持主体多数是董监高的亲属。相对手笔较为阔绰的包括,聚龙股份监事白莉的配偶石冠渤,于今年4月29日通过竞价交易购入63500股,成交均价为26.32元,累计成交金额达167万元。其次,华谊兄弟董事刘晓梅的亲属刘晓宏,于3月29日买入13800股,成交均价为25.95元,成交额为35.8万元。

  董监高本人增持力度最大的,是鼎汉技术董事长兼总经理顾庆伟。资料显示,4月28日,顾庆伟增持鼎汉技术16080股,成交均价26.83元;5月10日,顾庆伟又购入4000股,成交均价为27.24元。在增持之前,顾庆伟直接持有鼎汉技术2534.4万股,占总股本的24.67%;其控股的鼎汉电气持有鼎汉技术2880万股,占总股本的28.03%。

  显然,对公司较为熟悉的董监高及相关人员,在股价大跌时增持股票,多少带有“抄底”的意图。不幸的是,随着创业板指数“跌跌不休”,上述增持人员中绝大部分被“套牢”。如鼎汉技术最新股价为25.79元,低于顾庆伟的增持价;聚龙股份昨日报收24.63元,石冠渤账面浮亏约6%。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