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证券:CPI环比明显趋缓 A股距离底部已很近

来源:新华08  2011-05-11 11:22

  国家统计局5月11日发布经济数据显示,4月CPI同比上涨5.3%,涨幅比3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PPI同比上涨6.8%,涨幅比3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此表示,CPI仍然处于高位,但环比明显趋缓,显示通胀上涨势头已经受到一定的抑制。预计上半年通胀仍将维持在高位,并于6、7月份见顶,下半年回落。

  对于当前市场上担忧的上调准备金率和加息的问题,李大霄表示,当前政策处在一个非常微妙的时期,“动与不动的可能性都有”。

  数据公布之后,A股盘中出现小幅跳水。对此,李大霄表示,这是正常现象。“大盘近期仍将维持震荡行情,但下跌空间不大。因为大盘蓝筹股估值仍然很低,目前距离底部已经很近。”(来源:金融界 2011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