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扩容方案尚待完善 启动时间或晚于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5-06 06:57

  消息人士5日表示,由于方案有待完善,新三板扩容启动时间可能晚于市场预期。按照最乐观估计,新三板扩容方案今年底可能亮相。

  今年初,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将新三板扩容列为证监会2011年重点工作的首位。此前,市场预计新三板扩容方案有望今年两会后推出。4月,有媒体报道称新三板扩容方案已获批。

  上述人士表示,国务院尚未正式批复新三板扩容方案。目前拟定的方案需咨询各方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因此近期新三板扩容无法启动。如果方案完善工作进展顺利,最早有望今年底公布。

  去年年中,有消息称,新三板扩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方案中较为重要的内容包括:首批园区试点范围将扩至15-20家高新园区,个人投资者将获准进入新三板市场,计划推出做市商制度。有券商人士认为,未来新三板扩容方案的完善,可能需要关注如何整合致力于全国场外交易市场建设的产权交易所系统和天津OTC市场,以建立真正的全国统一的场外市场。

  证券业协会3日披露的代办系统股份报价公司2010年年报主要数据统计显示,81家新三板公司2010年净利润达9.09亿元,比2009年增长41%。其中,符合创业板上市条件的公司共36家。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