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影视数字出版是2季度投资重点

影视数字出版是2季度投资重点

2011年05月05日07:56分类:公告市况

  研究机构:渤海证券 分析师: 崔健 撰写日期:2011年03月31日

  广告和影视行业存在较大上升空间

  广告市场规模与GDP之间呈正相关关系,美国等发达国家成熟的广告市场中广告市场规模占GDP的比例都在1%左右。中国广告支出占GDP之比近几年来始终保持在0.5%左右,低于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这说明我国的广告行业未来还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2010年中国票房收入15.2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五,与此同时,随着农村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城镇和农村居民家庭的电视拥有量也在逐年增加,这意味着居民对影视剧消费的需求具有可持续性。

  国家政策支持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

  2000年10月,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完善文化产业政策”,这是“文化产业政策”概念首次出现在官方正式文件中。2010年至今《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文化产业政策和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相继出台、渐成体系,促进了文化服务体系的构建,推动了文化产业的发展。

  资本注入给传媒企业带来上市福音

  继橙天嘉禾借壳香港上市、“中国电影第一股”华谊兄弟(300027)和“中国电视剧第一股”华策影视(300133)登陆创业板、保利博纳上市纳斯达克之后,中影集团、上影集团、光线影业、万达院线也将在今年上市,此外还有海润影视、小马奔腾、长城影视等多家企业正在筹备。预计未来3年,中国上市影视公司将超过20家。

  数字出版和影视行业成2011投资重点

  2011年传媒行业投资的策略将围绕影视以及数字出版的内容、渠道以及衍生品等三方面展开:一是渠道之争,院线、影视制作与发行公司的渠道逐渐成为一种稀缺资源;二是是动漫衍生品市场,尤其是动漫衍生品授权企业,目前来看动漫领域盈利及商业模式已经较为清晰;三是数字出版解决方案提供商或者技术提供商,数字出版是出版行业的大趋势,在与纸媒长期并行的发展中,必然蚕食纸质媒体的部分市场份额,前景值得期待。

  重点个股推荐

  重点个股推荐华谊兄弟、歌华有线(600037)电广传媒(000917)。歌华有线以货币资金2130.8万元出资,投资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400万股,成为“有线网络+影视”公司,将上下游产业链完整结合,拓展了公司盈利空间。电广传媒目前仍在重组中,重组后的电广传媒的主营业务是“PE+有线网络”,随着投资项目的推出收益的分配,公司利润存在很大的空间。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